糖衣甜心

【安雷】一醉方休 2

简介+预警+第一章

 

原先的第二章写得太乱,影响了后续剧情衔接,所以重写了一遍,建议看过的最好也能再看下,笔芯。

 

二、环游世界

 

雷大少爷回去以后仔细一琢磨,觉得自己的反应有些大惊小怪,以致于看上去落了下风。

 

要说酒后乱圌性这事嘛,他不是那么介意。实际情况也是他主动邀请的安迷修。而且真说起来,他还是较为满意安迷修的身材和技术的。对方经验估计也挺丰富,床头柜的东西备得很齐全。总的来说,谁也没占谁的便宜。

 

但是雷狮不喜欢失控。

 

他没打算和安迷修有太多的牵扯,所以第二天醒来时毫不犹豫地走人。而当不久后安迷修以毕业学长的身份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敏锐地察觉到有些人和事很可能将会脱离他的控制。雷狮不允许发生这样的情况。

 

不过安迷修毕竟已经毕业了,他总不可能天天回校做演讲。一个校区这么大,好几个系,上千多个人,他们多半不会再遇上。

 

学业繁忙,立志夺走所有第一名的奖学金的雷·学霸·狮很快把这个生活中的小插曲给忘到了脑后。

 

又过了一周,雷狮在食堂的窗口处买饭,饭卡放上去以后却发现余额不足。他今天没有和同伴一起来,没法直接借卡,于是左右张望了一下想看看能像哪个陌生人借一下。

 

这时,一只手从他身后伸出来,将一张教工专用的饭卡放在了机器上。一具温热的躯体顺理成章地贴近了他的背,尚未有任何逾矩的举动,一种压迫感却油然而生。有些许熟悉的男士香水的味道迅速包围了他。

 

“滴。”

 

扣款成功。

 

那双手的主人也要点餐,他上前一步,一手压着卡面,另一只手环过雷狮的腰放在桌面上,眼神专注地看着菜池,好像在助人为乐以后只想着要专心点菜,手搭上桌面仅仅只是为了平衡身体。若是教旁人来看,他仿佛从背后抱着雷狮的姿态亲密如爱侣。

 

雷狮沉默着没有动。

 

等到点完菜,安迷修只能遗憾地收回手端起自己的餐盘。

 

“回头我把钱转给你。”雷狮说完就要离开。

 

“雷狮,已经两次了。”

 

安迷修在身后幽幽地问道:

 

“你为什么老是要逃?”

 

“哼,安学长,你搞错了。”雷狮停下脚步,冷静地侧过身,“我怎么可能逃跑?”

 

——不管怎么样,气势不能输。

 

食堂里的空座位很多,雷狮无法将安迷修控制在自己方圆五米以外,只能要求对方在一张四人桌上时坐到斜对面去,而不是身边或是正对面。

 

“我这几天三餐都跑食堂,一直到今天才堵到你。欸,雷狮,你是不是不怎么吃食堂啊?但是我跟你说,叫外卖什么的不卫生,还贵。而且A大的食堂也挺好吃的。”坐到餐桌上,安迷修开始絮叨,“学长以过来人的身份给你个提醒。等你毕业了你就会想念食堂的,我每天在公司吃外卖吃得都要吐了。”

 

“你每天跑来A大,工作不耽误么?”雷狮不动声色地问道。

 

安迷修笑了笑:“你不知道我在哪里工作么?就在这个校区对面。A大控股的校办企业,虽然是独立的,但员工可以来A大吃饭,所以我过来这儿也很方便。不过,我以往图省事一般直接在办公室就吃了。”

 

那么现在是为了什么而不“省事”了呢?

 

“哦对,那个聚会,也是因为我就在附近,所以我才接受邀请过来的。”安迷修接着说道。

 

话说到这里已经暗示得很明显了。

 

雷狮咬了咬含在嘴里的筷子,拿着筷子的手迟迟没有放下来,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安迷修很懂得察言观色,当下便说道:“不好意思,我说的话让你困扰了吗?”

 

雷狮抬起眼皮打量了安迷修几眼。

 

男人正如他自己所言,应当是工作午休间隙来的学校,一身西装革履,在学生居多的环境里显得十分惹眼。

 

仅凭这三次短短的接触,雷狮大致摸清楚了点这人的情况。

 

职场精英——与他这个大学生干系不大,不过雷狮这人自傲,不大看得起不如自己的人,如果安迷修没点资本,他压根不会理。性格成熟温和在雷大少爷看来,就跟“好欺负”差不多,不过这一点还是存疑,因为上一次雷狮得寸进尺的下场是被日翻,这人看着笑眯眯的,但绝不是单纯的草食动物——即使是那也得是食草恐龙。当然,优点是身材确实不错……

 

雷狮摇摇头,干脆装傻充愣:“没有什么问题。只是我和学长你不熟,也不知道要说什么。”

 

“跟我说说你自己的情况吧。”安迷修进退有度,开始跟他闲聊,“多了解一点不就熟了吗。我记得你是数学系大三的学生?”

 

“没错。”

 

“学业忙吗?”

 

“还行。”雷狮没谈过恋爱,不晓得安迷修这是在打听他的事而非单纯地扯开话题,很没有防备地回答道,“最近在准备数学建模比赛。”

 

“数学建模?”安迷修笑起来,“你一个人准备吗,还是和同学一起?”

 

“我一个人。和同学约时间有时候对不上挺麻烦的。”

 

“嗯,的确是很麻烦。”安迷修道,“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忙的吗?我好歹也是当年数学系第一。”

 

“哦?”雷狮对“第一”这个词颇为敏感,“如果有空的话我真的很想请教一下学长。”

 

“今天是不行了。”安迷修遗憾地看了看表,“我马上要回去上班了。你不介意的话,周六校图书馆见,如何?”

 

“一言为定。”

 

直到安迷修离开后,雷狮才突然意识到:等等,为什么他的周末就这样被安迷修给预定了?

 

全他妈是套路!

 

 

周六清晨,A大的图书馆开门不久,便陆陆续续有学生走进来。一个戴着耳机单肩背着包的男孩晃悠悠地走了进来。这人身材修长,一双长腿走起路来跟模特似的。他长得很好看,但眉眼间含着些戾气,是很骄纵的模样,目光冷冷的,让人不敢和他对视。他的左耳戴了一个小小的黑色耳钉,被略长的碎发遮掩着,若隐若现。

 

雷狮找了个靠窗的角落坐下。

 

他和安迷修约定的时间是九点。现在是八点半。

 

雷狮行事随意,但在某些方面,他非常自律,甚至是对自己严苛。每天六点半他必然会爬起来,然后晨跑半个小时,回来吃个早饭,开始自己一天的学习。

 

雷狮低头看资料,耳机里放着歌,他嘴里偶尔极轻地跟唱着。

 

过了不久,右耳的声音忽然一下子远离。

 

雷狮抬起头,男人站在他面前,弯着腰,把他耳机放在自己耳边听了听,然后煞有介事地点点头,道:“原来你喜欢听这种歌啊。”

 

男人在雷狮身边坐下,看了看桌上摊着的纸:“在干什么?”

 

雷狮转了转手中的圆珠笔,“看论文。”

 

“好,那我们开始吧!”

 

安迷修信心满满地道。他心里美滋滋地盘算着。他这一是帮了雷狮,给对方留下好印象;二是展示了自己的能力,说不准雷狮会崇拜他这个学长呢?

 

然而,梦想虽然美好,但实际上,本科毕业了四年,且工作非数学科研方面的安迷修对雷狮的帮助十分有限,没过多久,在雷狮似笑非笑的目光中,安迷修惭愧地低下了头。

 

“咳,真是不好意思,很多知识我都忘了。”

 

“……但是我可以找我朋友来帮忙。”安迷修心虚地道,“他也是A大的,跟我同届,不过跟我不一样,现在在读博士。”说着他就给好友打了电话,“他说他一个小时以后会到。”

 

装逼不成反出糗。安迷修进入社会好几年了难得又犯这么幼稚的错误,他自己都觉得汗颜。

 

怕不是恋爱降智商?

 

“要不,你先自己看会儿吧。”安迷修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我看,我们不如先聊点别的吧。”雷狮推开学习资料,一只手托着腮,歪着脑袋看着安迷修,眼睛里闪烁着一些莫名的光彩,看上去对接下来要谈的话题游刃有余。

 

“安学长。”雷狮把这三个字咬得很重,尾音上挑,听在安迷修耳朵里很是撩人。

 

“你是想泡我?”

 

“唔。”安迷修笑起来,“我不否认我对你有这方面的兴趣。”

 

“为什么?因为我们上过床?”雷狮眨了眨眼睛,昧着良心造谣道,“虽然你经验丰富,但水平只是一般而已,本大爷没兴趣再和你约。”

 

闻言,男人先是轻微地脸红起来,接着又是着急又是委屈,脸色涨得更红了。

 

首先要捍卫某种不能侵犯的尊严:“我水平一般,可你明明很舒服,还一直让我快点……”

 

“闭嘴!”雷狮低喝了一声,“这些不重要。”

 

安迷修没摸清这是个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主儿,这一顶嘴立马惹得雷狮恼羞成怒。

 

安迷修继续争辩道:“而且我哪来的‘丰富的经验啊’……”

 

“你什么意思?”雷狮迟疑地问道,“你不会是第一次吧?”

 

“……是啊。”安迷修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直接承认了。

 

雷狮试图找出疑点:“可是你当时表现得很懂,而且家里准备的东西很齐全!”

 

“呃,其实……我都是模仿着以前看过的片子来的。”安迷修小声地嘟囔了起来,“我也二十六岁了,当然有那种方面的想法和需求,就算没有实战过,但是每天脑内演练……”

 

在此时的安迷修身上,已经找不到什么昔日学霸什么职场精英的风采,剩下的只有一个母胎solo二十六年的纯情处男——等于一个超级大麻烦。

 

真是棒极了。

 

雷狮心想。


TBC

评论(11)
热度(9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