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衣甜心

【安雷】神说要有光

据说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藏的:咳嗽、贫穷和爱情。

 

安迷修认为,不尽然。

 

譬如说,他已经暗恋雷狮两年了,但因为其优秀的掩饰手段,雷狮至今一无所觉,甚至深信安迷修看自己不顺眼。

 

安迷修不肯表白的原因主要是好面子。

 

他和雷狮刚认识的时候因为成绩争过一段时间,可谓是相看两厌。

 

后来安迷修本人意志不坚定背叛了革圌命,擅自把对着雷狮的箭头从黑心换成了红心。

 

雷狮把他当敌人,他却想上雷狮。

 

问题在于,他们曾经的成绩排名之争几乎全年级都知道,要是让大家知道安迷修败倒在了雷狮的紧身长裤下,他还有什么脸面可言呢?

 

更重要的是,雷狮根本不喜欢他。

 

是的。偶尔安迷修也会很丧气地想,他即使告白恐怕也只会沦为雷狮眼中的笑料。

 

毕竟雷狮是个没良心的小坏蛋,超级无敌坏。

 

只有安迷修无可救药,认为雷狮连坏的地方都可爱。

 

总而言之,安迷修有信心一直这样瞒下去。

 

但是上帝说:我觉得这样不行。

 

 

所有人都发现了安迷修的眼睛不对劲。

 

金惊奇道:“安迷修的眼睛像灯一样在发光欸!”

 

紫堂幻推了推眼镜:“看、看上去有一点吓人。”

 

此时,安迷修眼睛的眼白部分正透出亮度近似一盏昏暗床头灯的光,虽然在白天不是很刺眼,但足以让人察觉出来。

 

“大概是被诅咒了吧。”凯莉耸了耸肩。

 

“拜托你不要用那么开心的语气说这种话好不好……”安迷修捂住了自己的脸。

 

一大早起来发现自己的眼睛莫名其妙地会发光这种事也太惊悚了。

 

随着安迷修情绪的低落,他眼睛的亮度也随之黯淡下去。

 

“你们围在这里做什么呢?”

 

人群外传来一个疑惑的声音

 

雷狮一手插着兜,一手放在书包带上,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他昨日剪了刘海,清爽许多,用于避免过长碎发的发带被解下来缠在了他自己的手上。


就在这时,只见安迷修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

 

字面意义上的亮。

 

若说先前安迷修眼睛的亮度是黯淡的床头灯,那么此刻就是明亮的镁光灯打在了雷狮的身上。

 

“什么鬼东西。”雷狮皱起了眉,“他被诅咒了吗?”

 

镁光灯啪地一下关掉,安迷修的眼睛变得黑洞洞,只有极微弱的光芒。

 

但他的神情并非相匹配的沮丧难过,这让围观群众都若有所思起来,

 

凯莉抽出嘴中的棒棒糖,对雷狮说:“英雄所见略同。”


如果真是个诅咒,对雷狮来说应该是大快人心吧。安迷修冷静地给自己捅了一刀。

 

但雷狮好像很好奇,几步走上前,一脚踩在安迷修前桌紫堂幻的的椅子上,一只手撑着桌面,另一只手一把拉过安迷修的领带,凑上前凝视着安迷修的眼睛。

 

紫堂幻:???

 

太、太近了……安迷修努力克制自己不脸红,然而暗恋之人近在咫尺连细小毛孔都看得清的脸庞和吐在他脸上的热气都是诱圌惑。


有句话是:“喜欢这种东西,捂住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安迷修没有脸红,嵌在脸上的那两盏灯却开始正常工作了。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他的眼睛先是一点一点变得明亮起来,不过有些闪烁,这缘于主人心情的摇摆,接着,就好像夜晚的霓虹灯一般,眼睛里的光从普通的白色逐渐变成了甜美的粉红色。

 

金赞叹道:“哇!居然还会变色,安迷修你真是太厉害了。”


雷狮露出了诧异的神色,然后放开了安迷修。

 

安迷修只觉得眼前的视野好像蒙上了一层粉红色的滤镜,但他看不见自己的状况:“发生什么了?”

 

“哇哦,看上去,安迷修眼睛的光亮和他的心情有关系呢。”凯莉说。

 

安莉洁歪了歪脑袋:“粉红色代表什么呢?”

 

凯莉笑而不语。

 

其余几个迟钝的男生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模样,只有安迷修立刻反应了过来。

 

粉红色,代表的是欣喜、爱恋。

 

而这些全都是因为雷狮。

 

这下子,安迷修真的脸红了。



一直到吃晚饭的时间,安迷修依然情绪低落,感觉食不下咽,饭都少吃了一碗。

 

平常他可是吃三碗的。


相应地,他的眼睛大多数时候发出冷冷的蓝光,彰显着主人的忧郁。

 

有些糟糕的是,虽然雷狮没有看破安迷修的小秘密,但却对他的眼睛很感兴趣,频频转头,还因此被老师训斥“我不知道后排是谁那么吸引你,可你这种调戏小姑娘的把戏已经过时了”。

 

雷狮满不在乎,而“小姑娘”安迷修用手撑着额头遮挡眼睛,费了好半天的劲才让它们不变色。

 

所幸他没有再爆发出见到雷狮时那样明亮的光,否则那会晃得全班人上不了课。

 

在晚饭和晚自习之间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此时会有热水供应,所以学生们大多在这个时段洗澡,或是在寝室休息。

 

安迷修犹豫了一会儿,才打开寝室的门,里面没有人,他顿时松了一口气。

 

凹凸学院的宿舍条件很好,两人一间,相对的两张学习桌与上床铺,有独卫。

 

雷狮是他的舍友。

 

浴室的门忽然开了。

 

雷狮刚洗完澡,脸蛋被热气熏出了粉红色。他穿着校服衬衫和七分裤,因为身体没有擦干的缘故,白衬衫湿掉的部分紧贴他的曲线,透出些许肉圌色来。雷狮的头发还没有吹,像淋湿的猫一样软塌下来,湿漉漉地向下滴着水。

 

四目相对,安迷修一时不知道自己的眼睛该放在哪儿,又想移开又依依不舍。

 

“你的眼睛又变色了。”

 

雷狮说。

 

安迷修慌乱地去捂自己的眼睛。


“你到底是怎么了?”雷狮边问边爬上床。

 

雷狮的床铺恰好和宿舍的插口差不多高,他喜欢直接坐在床上把头发吹干净。男生头发不如女生长,并不至于弄湿床褥。

 

“也许真的就是诅咒吧。”安迷修破罐子破摔。

 

雷狮道:“你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我记得你上学期才因为见义勇为在升旗仪式上被表扬来着。”

 

安迷修:“因为我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

 

雷狮嗤笑了一声,像是看不起安迷修的胆怯:“喜欢还分应不应该啊?”

 

安迷修对他这副模样又爱又恨:“他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反而很多让我讨厌的地方,比如说他又霸道又不讲理。但是我还是喜欢他。”

 

雷狮沉吟了一下,道:“安迷修,你是受圌虐圌狂?”


“当然不是!”安迷修的眼睛放出黄色的光,快速地闪烁了几下,“我只是……他肯定不会喜欢我。”

 

“哦?”雷狮来了点兴致,“没想到还有人让我们安大班长这么魂牵梦萦呐。不过,如果我要是有喜欢的人,才不会管这么多。”

 

安迷修走到雷狮床边,他一抬头就能看见雷狮露出来的肌肉匀称的小腿。

 

“你有什么高见?”

 

“不管对方喜不喜欢我,当然是先抢回来再说。”雷狮理所当然地道。

 

“现在可是法治社会……”安迷修黑线。

 

你当是土匪抢压寨夫人吗?

 

安迷修深深体会到雷狮的不可靠。

 

但他又忍不住追问:“那如果我把你……把他抢到手,他还是不喜欢我怎么办?”

 

“啧啧。”雷狮摇了摇头,“安迷修你也太怂了。留不住心至少也留住身体,不然多亏?”

 

雷狮信奉的行为准则之一便是“付出的必得有回报”。换言之,被他喜欢上的人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很倒霉。

 

安迷修许久没说话,像在沉思,眼中的光变成了代表智慧的橙色。


雷狮吹完头发,关上了吹风机。所有噪音全部消弭,寝室里安静的只剩呼吸,紧接着,这种安静被打破了。

 

“我喜欢你,雷狮。”

 

雷狮懵懵地抬起头,满脸问号。

 

“我刚刚说的那个喜欢的人,就是你。”安迷修神色郑重地看着他,眼睛越来越亮,越来越亮……

 

亮得雷狮不得不用手臂挡住脸撇过头去以免眼睛不适到流眼泪。

 

安迷修:“……”

 

为什么他表白时的场景会那么诡异啊!和他梦里构想过无数次的浪漫画面没有一毛钱的相似之处!

 

“噗哈哈哈哈哈哈!”雷狮反应过来后,开始捶床狂笑,“我的天哪,你居然喜欢我?”

 

安迷修头上的呆毛绷直了。

 

这种笑绝非开心或是害羞,只是纯粹地感到可笑。


“我想今天不是愚人节?”雷狮捂着笑疼的肚子,“但是这绝对比我从前看过的所有愚人节恶作剧都要搞笑。你认真的吗?……我明白了,你早上眼睛那么亮,还变色,是因为喜欢我?这真是……”

 

安迷修一言不发地听着,垂在身侧的手不可察地颤抖着,好像在做什么纠结决定。

 

宿舍的灯闪了一下,立刻熄灭。

 

停电了。

 

一片黑暗之中,只有安迷修的眼睛散发出微弱的光亮。


“唔,停电了?真麻烦。”雷狮咕哝了一声,忽然对安迷修道,“你能把眼睛的光调亮吗,我要在床上找东西,现在看不见。”

 

雷狮绝对有把喜欢自己的人气死的超高天赋。他拥有的爱太多了,因此一个暗恋他的普通人并不会得到他的另眼相待。正相反,他在被表白后的几分钟后就能自然地利用其别人的喜欢来。

 

小混蛋。

 

也许他需要一些惩罚。

 

又或者,正如他自己教给安迷修的:得不到心,至少也得到人。

 

不过对于安迷修而言,这句话的另一种实行方式是:先得到人,再得到心。

 

安迷修自认是个十分有耐心的人。

 

雷狮许久没有得到回复,正想踩着梯子下去,小腿却突然被一只手握住。

 

“安迷修?”雷狮感到有一些危险,像是猎人的目光锁定了他。

 

那双手在雷狮的腿上轻轻地摩挲着,然后逐渐往上。

 

雷狮正准备一脚踢过去,一具结实的躯体动作迅速地踩着梯子爬了上来,一下子朝他扑了过来,将他狠狠压在床上。

 

这时雷狮才猛地发现,安迷修的眼中,左眼闪着狼一般的绿光,右眼闪着预示危险的红光。

 

整整一个晚自习,安迷修和雷狮都没有出现。

 

 

翌日。

  

老师看了看空着的座位,问道:“雷狮跑哪儿去了?”

 

安迷修道:“老师,他今天身体有些不舒服,我让他在寝室里休息。”

 

“噢,那他还好吗?”

 

“没事的。”安迷修说,“我中午会回寝室去照顾他,请您放心吧。”

 

老师点点头:“那就辛苦你了。”

 

安迷修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完美的微笑。


那双湖泊般的绿眼眸,今天也依然闪着纯良正义的光芒,一如既往。

 

Fin.

 

FT:小说里经常有“甲看到乙,眼睛都亮了起来”的描写,一时突发奇想“如果有人真的有双在看到喜欢的人时会亮起来的眼睛会怎么样“,然后就写了这篇。

评论(44)
热度(141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